close

夢想的起始

 

夢想是甚麼?對於某些人來說,夢想就是就只不過是夢、只是想像,遙不可及,而少數人會為夢想在設立短期、中期、長期目標,而對於我呢?我是第一種,曾經我認為的夢想是遙遠的,在我生命中不可能實現的事情,永遠只會出現在夢中。因為一個好朋友─李維晨,今天我完成的我的夢想,他帶著我完成了我一輩子都不會去做的事,這是我的夢想─單車遊歐洲54

三年前,我的好朋友李維晨問我,想不想去壯遊歐洲,我想想:這不是我的夢想嗎?竟然我們有相同的夢想,唯一不同的是他想要騎腳踏車,對於運動如此自信的我想都沒想的答應了他,我們承諾要一起騎腳踏車完成這個共同的夢想。當時我認為這是不可能會實現的,因為計畫永遠感不上變化,船到橋頭自然直,原本懶散的我依然過著平常的生活,上學、工作、打球,從沒想過要如何讓自己離夢想更近。

約兩年多前,李維晨詢問我是不是應該買台腳踏車練習一下,平常休閒時可以騎一騎訓練一下或是先環島之類的,我想想也是,請他選了台腳踏車給我,但是平常也只是在平路悠閒地騎,只環了一次島,從沒想過以後真的有機會環歐,可能會遇到上坡、下坡等等不一樣的路,也沒有為此作訓練,而當時他上了台北工作,買了台腳踏車,利用上班之餘學習了維修腳踏車技能,一空閒就騎車爬山練習體能、上健身房做肌耐力等訓練,他當時也已經完成兩次環島,甚至每個禮拜都會騎車上山,為的就是“夢想”,而我依然自在的過著悠閒的學生生活,等著畢業出社會工作。

2015年的三月份,我畢業了,每天除了上班,平常也就在高雄市區平路騎腳踏車,只是為了流流汗,在此期間,那位朋友不時地提醒有這個夢想存在,我也不以為然地認為船到橋頭自然直,在這個時候他告訴我,他準備好了,該買機票了,我也沒多想,錢給了他讓他去買機票,除此之外因為平常除了正職工作,還有兼職做些小生意,所以生活非常忙碌,也沒有好好的想想這個夢想。飛機票日期是96號。

直至六月份我才意識到,離夢想出發好像有些近了,該準備了,辭去正職工作,一有空閒就約出來討論行程,但兼職在這個時候其實也小有成績,所以每天也常常忙著工作,也沒有想過必須要好好的訓練一下語言能力,而他為此請了家教補習英文。

夢想的起始就是這麼開始的,他為了夢想那麼地努力,而我因為他完成了夢想,讓我了解到原來夢想真的不只是夢不只是想像,原來夢想不是掛在嘴邊講講而已,為了下個夢想,我知道該怎麼努力去追求夢想,我知道該怎麼去實現,為了下個夢想,寫了這篇文章,期待我的下個夢想

IMG_0319

IMG_0544

undefined

我的摯友─李維晨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IMG_3405

我們一起上山下海完成了這個夢想 ! YA Bingo !

arrow
arrow

    My Life 旅遊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