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面精實的朝聖之路似乎已經讓我養成了早起的好習慣,縱使昨晚不知道甚麼原因有些睡不著,我還是六點多起床,其實為的是趕往下個目的地→巴塞隆納。西班牙是我最想去的城市之一,就是奔著建築鬼才─高地而來的啊。匆匆地趕往車站,站務告訴我們這個車站不能到巴塞隆納,要到另外一個車站,時間就要來不及了阿,還好來了一班正好要到另外一個車站的區間車。

好不容易趕到了下個車站,興高采烈的準備要上西班牙的高鐵,站長用疑惑的眼神看著我們,跟我們說:腳踏車不能上高鐵喔!!! WTF,重點她英文不好請了一個服務小姐來跟我們解釋,服務台小姐就說:規定不是網路上都有寫嗎?為什麼妳不知道腳踏車沒有包裝不能上高鐵? 李維整個臉垮掉開始飆髒話,跟他說明明是你們賣票的人員告訴我們可以上不需要包裝,為什麼現在又不能上了,服務台小姐竟然很78的說:你們去找賣票的人員阿,規定就是這樣,不關我的事。挖操...幸好小弟我修身養性多年,不然肯定會因為毆打西班牙人被拘留在西班牙

既然事情已經發生,我們只好到賣票的地方退票並且詢問了要如何才能今日到巴塞隆納,答案是:回到我們原來的車站,然後搭區間車,原本高鐵兩小時路程變成了九個小時。Fine...於是我們又匆匆地趕往原來車站搭上好像是今日最後一班往巴塞隆納的火車。

IMG_4510IMG_0056

看看我無奈的表情阿。幸好還有點時間買些吃的,不然九小時要怎麼度過阿。

IMG_0052

經過了睡睡醒醒,一睜開眼往窗外看只看到一片黃沙的漫長車程,終於到了我朝思暮想的巴塞隆納啦。

IMG_0054

IMG_4512IMG_0060

因為在車上太無聊我們發現euro pass 坐船回羅馬是有打折的,所以先往船港出發詢問票價及可不可以,這次非常仔細地詢問了到底可不可以把整台已經組裝好的公路車放在船上,因為我們真的被西班牙的公務人員弄怕了,答案是可以,因為船是算是載貨載人的船,所以可以放腳踏車,很好,買了票,接下來就是找住宿的地方了。

IMG_4514IMG_0062

我們很快地利用 APP ─ Hostel World 找到了住宿地方櫃台小姐蠻漂亮的忍不住的偷拍了一下,放置好行李洗了個澡準備迎接夜晚的巴塞隆納啦。

IMG_4516IMG_4517

洗好澡整裝出發,肚子因為車程的關係,餓到不行趕快覓食。我們漫步往舊城區出發,肚子真的是叫得不像話,找了間餐廳飽餐一頓。

IMG_4519

想說時間還夠就繼續往巴塞隆納主教堂逛逛,金天主教堂似乎有活動,人山人海,果然是我想像中的巴塞隆納阿。

IMG_4532IMG_4523IMG_4520IMG_4540

飽餐完,慢慢地散步回hostel,途中經過了一個城堡,位於位於蒙特惠奇山上,應該叫做Castell de Montjuïc,因為過了營業時間,所以我們只能在周圍逛逛,早上的城堡應該是可以參觀的,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自行google一下,意外的是晚上的城堡竟然也能看到巴塞隆納的夜景,不過晚上自己一個人還是不要來,我們兩個走了半天都沒遇到一個人,怪恐怖的。

IMG_4547IMG_4545IMG_4552IMG_4553

坐車坐得太累了,觀光巴塞隆納的夜晚也小有收穫,睡了,晚安。

 

arrow
arrow

    My Life 旅遊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