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自己最想來到的城市之一,當然不能浪費每分每秒,依然的早起,不過起床發生了意外的小插曲,因為插座就在我的床邊,或許是我翻身的時候碰到了,李維的手機沒有充到電,他一起床馬上問我為什麼會沒有充到電,我也剛起床腦子不太靈光,回了他一句:「我怎麼知道」,是的沒有錯,李維爆炸了,他認為我不應該給他這麼不負責任的答案,不過剛睡醒腦子還沒清醒又有點起床氣,兩個人一路吵到外面,最後氣得分道揚鑣各自去吃早餐,當下我真的很氣,買了早餐坐在公園的椅子上,冷靜的思考了一番,確實不該這樣的回他話,重點是船票在他手上,重點是船票在他手上,重點是船票在他手上,這樣我會不會回不了台灣。吃完早餐我做了個重要決定,我有點想家,所以我要去道歉,哈哈,不是啦,是真的真心誠意地覺得我不該這樣回話。回到寢室溝通了一番,沒事了,出發巴塞隆納高地之旅啦。

IMG_4559

第一站我們前往巴特略之家。先跟大家介紹一下高第這個人物,高第出生於加泰羅尼亞雷烏斯,世代是做鍋爐的鐵匠,所以他天生具有良好的空間解構能力與雕塑感覺;因為小時患有風濕病而不能和其他小朋友一起玩耍,高第便把興趣放到觀察大自然上,為他日後成為師法自然的建築師奠定基礎。高第從觀察中發現自然界並不存在純粹的直線,他曾說過:「直線屬於人類,曲線屬於上帝。」所以終其一生,高第都極力地在自己的設計當中追求自然,在他的作品當中幾乎找不到直線,大多採用充滿生命力的曲線與有機型態的物件來構成一棟建築,這就是為什麼它的建築那麼地吸引人。

而巴特略之家呢,是高地和另一位建築師 Josep Maria Jujol 一起改造的房子,外觀看起來非常有趣,不僅充滿色彩,建築風格有別於其他建築,極具現代感,陽台遠遠看就像是戴了面具的人臉,再仔細地往屋頂看看,會發現有條龍盤踞其上,遠看呢,又有點像小丑的帽子,有面具、有龍、有帽子,色彩又非常繽紛,像是一個歡樂的Party

因為人真的太多了,小弟我又不太想排隊,所以我們就沒有買票進入其中。

IMG_0064IMG_4555

接著我們繼續前往在同一條路上( Passeig de Gracia 格拉西亞大道)的米拉之家Casa Milà,米拉之家非常大,位於一個非常漂亮的三角窗位置,三面看起來都像正門,而且建築的風格是用簡單的白色系呈現,外觀看起有點像海浪,而她厲害的地方就是建築本身重量只依靠柱子承受,不是靠內牆或外牆支撐,相較於巴特略之家,它讓人感覺非常沉穩大器,非常的迷人阿。

IMG_4558

再來主角登場,就是世界最偉大的建築 ─ 聖家堂,繞著聖家堂一圈你就能看出哪一面是由高第執掌完成,當然其他的面雖然盡力的模仿著高第的建築風格,卻怎麼看都少了一點東西。我站在教堂的對街足足看了一個多小時,其中的震撼你必須親臨你才能體會,我不懂建築,也不太懂藝術,但看到高第的建築卻感動得不能自己,看著這教堂彷彿就像是一部生動的聖經動畫,每個角度每個細節遠看近看,都有不同的感受。

上網查了一下聖家堂的由來,原來聖家堂是個贖罪教堂,所以資金由個人捐贈慢慢的建設,有錢就蓋沒錢就擺著,這就是為什麼到現在都還沒有完工的原因之一。
而教堂分為三個立面,「誕生立面」、「受難立面」、「榮耀立面」, 每個立面各建有四座鐘塔,共計十二座,分別代表耶穌的十二宗徒。建築的中央還有六座高塔,其中四座代表聖經四福音書的作者——馬太(瑪竇)、馬可(馬爾谷)、路加以及約翰(若望),一座代表聖母瑪利亞,一座代表耶穌基督。所以整個聖家堂的設計當中總共將建造十八座高塔。代表十二宗徒的十二座高塔的高度介於98.4公尺到117公尺,代表福音書作者的四座高塔為120公尺,代表聖母瑪利亞的高塔為120公尺,代表耶穌基督的高塔則為170公尺。只有「誕生立面」是由高地完成。而教堂設計帶有強烈的自然色彩,高第以很多動植物的形態為藍本來設計教堂,更以《聖經》中的各個場景在整個建築中如同圖畫一樣逐幅展現,使這個教堂成為每個來訪者都可以讀到的一本天主教教義問答書。

原來如此,怪不得我看得那麼得出神,眼淚差點就掉下來了。

IMG_0107IMG_0102IMG_0103IMG_4566

IMG_0072IMG_0082
大家看的出來哪個是高第的建築風格嘛?

當然進去參觀需要門票,而且必須事先預訂,所以我們沒有進去參觀內部建築,不過我們稍微地參觀了旁邊的偏廳,它是免費入場的。

IMG_0081IMG_0079IMG_0077

在聖家堂外面足足看了有一個多小時,下次若有機會一定要進去好好地參觀參觀。參觀完聖家堂,我們前往高地另外一個設計─ 奎爾公園,他位於厄爾卡梅爾(El Carmel)山上, 其實是個失敗的建築開發案,這裡只有三棟房子,一棟是原地主的舊宅,後來成為奎爾先生自宅,另一座樣品屋是高第的助手Francesc Berenguer設計,由高第購入,並於1906~1925年住在這裡,1925年才搬到聖家堂,現已成為高第住宅博物館。 我們非常悠閒地騎上山,一路上都有一些極像鐘乳石的裝飾,到達頂端可以看到巴塞隆納的市容以及海岸線,雖然觀光客挺多,上廁所排隊要等十分鐘,但是整體還是給人非常舒服的感覺。

IMG_4574IMG_4572

參觀完狂爾公園肚子有些餓了,回到Hostel附近看到了一間人蠻多,有點像台灣自助餐的店,似乎是當地人比較會去吃的地方,當然要試一試阿,我點了一盤不知道是甚麼麵的麵,鍾愛全雞的李維點了一隻全雞,果然好便宜,又吃得超飽。

IMG_4576IMG_0132IMG_0131

飽餐後我們往海岸前進,看看巴塞隆納的海灘,途中路邊有一大片草地和空地,發現那邊有街頭樂團在唱歌,想說吃飽休息一下,躺在草皮上看著藍天白雲聽著樂團演奏,不自覺的闔上眼睛,這就是巴塞隆納跟台灣不同的地方,這裡的人懂得怎麼享受,該放鬆的時候有地方有氣氛可以好好放鬆。

IMG_4577

繼續前進海灘的路上,穿越了一個不知名公園─查詢後才知道叫做城堡公園,風景漂亮,一樣給人非常放鬆的感覺,在公園旁邊有一群人沒穿鞋子不知道在舉行甚麼儀式,他們不斷地拍及他們的胸脯,非常特別。

IMG_4587IMG_4584IMG_4586IMG_0142

到了海灘,發現這兒的人真的太悠閒了吧,騎車的騎車、滑滑板的滑滑板、遛狗的遛狗、太放鬆了,這裡的步道又非常大條,騎腳踏車非常的舒服,遠方還有一棟蠻特別的建築物─ W Barcelona hotel 看起來非常高級,查了一下果然,五星級飯店,無邊際泳池,只要看到這無邊際泳池就知道他一晚的價格實在是貴死人不償命阿。

IMG_4592IMG_0150IMG_0149

享受在這輕鬆悠閒的巴塞隆納,真的有點想把機票延後幾天繼續待著,實在太喜歡這裡了,不過想是這樣想,該回家的時候還是得回家,只能依依不捨地離開了我最愛的城市─巴塞隆納,出發到船港準備坐船回羅馬了,離開前又去吃了中午吃過的那間很像自助餐的小餐館,拿著照片跟他說我要一樣的,還多點了一塊牛排,因為我們不知道船上的東西到底能不能吃,畢竟我們搭的船不像麗星郵輪那樣有多種娛樂設施。

IMG_4594IMG_0154

第一次做這麼大艘的船感覺很興奮,興奮地睡不著,到處閒晃,雖然他不比麗星郵輪,但是該有的都有,游泳池,電玩間,餐廳,網吧等,不過網吧就是非常的貴,實在花不下手。

所以只能望向無邊無際的大海回憶著我們這趟旅程的點滴,聊聊天,下下象棋,喝杯小酒,發呆,最後受不了才沉沉的睡去。

IMG_4602IMG_4603IMG_4597IMG_0163IMG_0162IMG_0161

睡了不知道多久,起來已經是傍晚了,這次的航程時間是26小時左右沒記錯的話,所以我們還有4.5小時的等待時間。

IMG_4614IMG_4610

走到甲板上時已經是晚上了,一樣地看著遼闊的大海,此時太陽就快下山了,還有些亮光,有一種說不出來的美,帶點淡淡憂愁,說不出的感覺。

IMG_4607

一下船匆匆地趕到火車站搭搭火車從港口到羅馬市區,好家在還有店家是開門的,找了間Hostel,洗洗睡,準備最後一站的觀光,晚安。

 

arrow
arrow

    My Life 旅遊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