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在我還沒飛來歐洲之前,李維和她朋友們已經在羅馬玩過一輪了,所以接下來兩天就讓他帶我好好地看看羅馬。除了觀光羅馬之外我們還得想辦法把我們的腳踏車包裝起來,說到這個,李維在還沒出發來歐洲之前就已經跟幾天義大利單車店做好連繫,應該是沒有問題的阿。
BTW昨天洗澡的時候看到一個漂亮的女孩,我跟李維一直在猜他是哪一國人?

今天第一站,羅馬觀光一定要來的地方,因為參觀免費,萬神廟 ─ 又名萬神殿,古羅馬時期的宗教建築,現在改建為教堂,它的結構非常簡單,主要是圓筒形的後牆加上半球的拱頂,講起來是非常簡單,但其中的奧妙連現今許多建築專家都不明白以當時科技是如何完成這個建築,而穹頂有五層凹格,凹格面積逐層縮小,但數量不變,讓穹頂看起來更為巨大,給人一種不斷向上了感覺。最特別的當然是穹頂有個採光點,他是自然採光,也就是簍空的,只要有太陽,光線會從頂部灑下,光線角度隨著太陽移動而改變,給人一種非常莊嚴神聖的感覺,很多人一定想,下雨了怎麼辦?這是我站在下方觀看許久唯一的疑問?觀看了四周及地面,發現地面上有許多排水孔,相信他的排水做得非常好所以這點就不用擔 心了。

IMG_0176IMG_0172IMG_0173IMG_4618

門口外面有一條非常長的柱子,我也忘記它的由來,只注意到了兩個韓國妹子拿著自拍棒,從外面一路自拍到裡面,再從裡面一路自拍到外面,不解到底他們是欣賞著建築呢,還是.......?

這柱子實在是蠻美的,只好學學韓國妹子自拍結束這回合。

IMG_0177

自拍結束,我們前往下個景點Piazza Novona廣場,此處原本是一個競技場,15世紀末闢為市場,這裡呢以巴洛克式藝術聞名,重要景點當然是廣場中間的四合噴泉,不過我們興趣卻是在義大利市場到底賣些甚麼東西。

其實跟台灣無異,大多是一些生活用品,當然還有當地的一些盛產水果、香料,有很多是台灣沒看過的,畢竟義大利的香料本來就很有名,而且氣候不同,種植的東西當然也不同,我們買了歐洲的名產─無子葡萄,便宜又不用怕被籽仔噎到。跟大家稍微介紹一下這個市集吧,他叫做 Campo de Fiori 鮮花廣場,一般旅行團是不會帶你來逛菜市場的,這個廣場是通往梵諦岡必經之路,矗立在廣場中央的銅像,也是為了紀念在四百年前因為發表了遭教廷判定為邪說的「日心說」,而在這個廣場被處以火刑的哲學家~布魯諾Giordano Bruno  !

IMG_0188IMG_0187IMG_0186IMG_0183

參觀完菜市場,我們往台灣好朋友梵諦岡前進。途中經過了,聖天使堡,因為進去要門票所以拍個照就當我們有來過啦 !!! 哈哈哈~標準觀光客行為。

IMG_4631

走著走著都忘了我們午餐好像沒有吃啊,李維帶我來了一間他超級推薦的披薩小店,不過不知道是他真的很有名還是怎麼樣,人好多阿。

IMG_4630IMG_4626

看我的表情就知道,好吃到不知所措。

梵諦岡真的是著名的觀光景點,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 阿 !!!!!!!

IMG_4635

簡單的參觀了一下他們的聖彼得大教堂,還是只能用金碧輝煌來形容,壯哉,裡面的壁畫、雕刻等等,最讓人印象深刻的是他的壁畫是用小石頭拼成的,像拼拼圖一樣的馬賽克製作而成,真心覺得厲害。

IMG_0192IMG_4639IMG_0201

接著往頂樓參觀,到頂樓是需要買票的,而且走樓梯跟坐電梯的價錢是不一樣的,價格如下:全程爬樓梯5歐,一半樓梯一半電梯7歐,反正怎麼樣都要走樓梯,身為年輕人我當然是要走樓梯啦。

IMG_4640IMG_4638IMG_4644IMG_4641

老實說樓梯不太好走,如果腳不太舒服,或是身體有些疾病的朋友真的不建議,人多樓梯又歪斜,我前面的胖大媽就走得很辛苦。

IMG_4649IMG_0204

時間也差不多了,今天的最後一個景點西班牙廣場的─破船噴水,這是羅馬假期電影中的其中場景。

IMG_4657IMG_4656

我們很不要臉的去裝了點水喝,哈 哈哈。

晚上的行程就不說啦,喝杯小酒,跟hostel的朋友聊聊天,整理心情準備過幾天要回家了。

忘了說,我洗完澡的時候看到李維在跟昨天我們遇到的那位女孩搭訕,原來她是中國人,叫做奇奇,於是相約明天行程一起走 ^^

arrow
arrow

    My Life 旅遊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